過客
 
廖振順

台灣師範大學地理研究所

喜歡汽車露營、自助旅遊、電影

討厭吵鬧、喝酒


得獎
遠離
 

大家都是過客

有一天都會回去

我想在回去前

多走走多看看

臨走前

或許還可以吹吹牛

 

走路⋯






經歷

1‭.‬榮獲民國94年台北市優良教師獎。
2‭.‬自製日本大海嘯教學影片,於民國100年3月26接受蘋果日報新聞專訪、3月27日接受台視、中視、民視、TVBS新聞專訪。3月28日早上10點46分,總統馬英九先生親自以電話表達肯定、嘉許之意,6分鐘的談話中也做出了許多對廖振順老師的期待。
3.自民國90年開始建置「文山地理志」鄉土地理教學網站,是全國第一個運用多張古地圖,作疊圖分析,說明鄉土地理土地利用的改變過程。目前此網站仍然是全國唯一一個運用疊圖分析的高中鄉土地理教學網站。關鍵字搜尋「文山地理志」。
4.自民國93年開始建置「高中地理遠距教學網站」,其中「影音教學」網頁中,放置上課的影音檔案,這些影音檔案以高中地理課程為主,依據高中地理課程的主要概念來剪輯,並且放置在網頁中提供免費串連播放,主要目的是為了幫助學生作課後補救學習之用,尤其希望能幫助經濟弱勢學生的學習機會(網頁關鍵字搜尋「高中地理遠距教學」)。
5‭.‬自民國98年開始建置「高中地理遠距教學網站」中的「虛擬實察」網頁,此網頁運用google earth為平台,在此一平台上「說故事」,可以帶領學生抵達地球表面上的任何地點,做出幾近無限制的觀察視角,而目前網頁中總共建置有37個主題(網頁關鍵字搜尋「高中地理遠距教學」)。
6‭.‬自民國99年開始獨力製作高中地理99課綱之「動地理」新教材,動地理是以google earth、影像剪輯軟體、音效編輯軟體和sketchup共同整合的創新型態數位化教材,根據課綱的主要概念內容,製作動態的、虛擬的解說影片,預計花三年的時間,製作所有高中三年六冊的動地理教材,每一冊製作10~20支動畫,目前已經進行兩年,製作到地理第四冊。
7‭.‬為了推廣google earth在地理教育上的應用,在過去一年來,到北、中、南全國各學校作有關google earth如何應用?如何操作?如何製作動畫?分別作了總計五十多場專題演講。
8‭.‬參與萬芳高中「教學卓越團隊」,此教學卓越團隊成員包含表演藝術、國文、數學、地理教師。成立宗旨在於推展教育部之「團隊教學成長」與「跨領域教學成長」精神,團隊由表演藝術老師主導製作舞台劇,廖振順老師提供部分腳本和製作演出中所用到的動地理影片。目前本團隊剛通過第一、二次審核,代表台北市參加全國審核。
9‭.‬教育部推動海洋教育,希望海洋教育能推展到各個學科,自民國99年加入海洋環境教育種子教師以來,到新北市中和高中(新北市地理輔導團所在學校),對新北市所有高中職學校老師發表兩場海洋教育演講,到清水高中則發表過一場海洋教育演講,另外在吳鳳大學應海洋文學營之邀,也發表過一場演講。
10‭.協助學校申請教育部99年建置資訊化地理專科教室,獲388,900元補助。
11‭.‬參與98學年度高中地理學科中心教學資源研發,研發10件教案,成效卓著。
12‭.‬參與萬芳高中主辦之「台北市95年度高中職社區化期末成果審查」獲評為特優。
13‭.民國89年擔任南一書局地理教科書編修委員兼副召集人。
14‭.‬於93、94、96‭ ‬學年協助輔導臺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地理系之實習教師的師資培育,充實其教學與職場相關知識技能,並協助其投入就業職場或進入學界進修、深造。‭ ‬
15.參與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98、99、100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試題評論會」評論委員及擔任回答媒體提問的委員代表,回答重點刊登在各大報。
16‭.‬自民國92年起,連續五屆帶隊參加「中華民國高中地理奧林匹亞競賽」。
17‭.‬帶學生參加第二屆中華民國高中地理奧林匹亞競賽,與賽學生獲得個人組第一名。
18.榮獲100年教育部頒發教學卓越金質獎。
目前進行的工作

撰寫國語日報專欄

嘗試撰寫類似「如何用google earth看世界」的書籍(完成)

嘗試製作電子書(完成)

獲得94年台北市優良教師

獲得100年教師教學卓越金質獎